我們都在組合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來創造。

有些事情,並不是可以自己來決定的。

 

 

 

 

『走吧。』我幫小薰拿著本來她手裡的東西,對於我突如其來的動作,

她沒什麼反應,只是默默的走著,她真的是護士嗎?我在自己的心裡打

了個問號,我將僅剩的一隻手在她眼前揮舞著。

 
『你幹嘛啦!』她的肩膀有點晃動,我知道那是被我驚嚇到,隨之而來

的是她放出十萬伏特的殺人光芒盯著我看。

 
『妳常被罵吧?』如果是因為病人而造成她現在這種情形,那我想她大

概會在這一門職業上吃了不少虧吧?

 

『哼!你才常被罵咧,我可是我們醫院的模範生。』她帶點微笑的說著

,只是,她眉間的深鎖,還是被我發現了,假設剛剛的設法無誤,就表

示她已習慣醫院的生離死別,所以她是有其他心事囉?麗雯是她的朋友

?這個應該不太可能,那是因為我的關係?在我想著這些問題的時候,

我們已經到了病房的門口,我將所有的疑問放到心裡,事情總有解答的

一天,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走進房裡,有兩張病床,很明顯的這不是一般的健保病房,而是單人病

房,我看見麗雯熟睡著,也看著小薰很熟練的換著點滴,再看看阿詮,

他徬徨的眼神,彷彿就快失去一個摰愛的人一樣,小薰跟我眼神交會,

我明白那是告訴我有事再叫她,我想我該趕阿詮回去吧,他身體大概累

壞了,我可不想到時候要照顧兩個病人。

 

 
『欸,兄弟,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拍拍他的肩膀說著。

 
『我不放心,而且我想在這陪她。』

 
『這裡有我,趕快回去休息,要來明天再來,你總不會希望麗雯起來看

到你疲倦 的樣子吧?』


『對了,你不是說柔兒也在?』阿詮正準備走出,我聽見東西灑一地的

聲音,小薰剛走出病房,這一切都看在我的眼裡。

  

『我騙你的啦!不這樣說,你怎麼會相信我說的是實話?我沒她的聯絡

方式,你再跟柔兒說麗雯住院的事。』阿詮慢慢的走出病房。

要通知柔兒嗎?等明天早上再跟柔兒說吧,她不是快回美國了?應該在

忙瑣碎的雜事吧?突然覺得病房的氣氛很安靜,覺得心裡就像一個湖泊

一樣,水正慢慢的一滴一滴泛起漣漪,跟小薰的相遇,和她那不正常的

舉動,似乎是上天跟我宣告平凡的日子就將要結束,接下來會有一連串

的事情會發生,我想著入迷,連小薰走進病房我都沒注意到。

 

 

 
『你在想什麼啊?』她輕輕的拍了我的肩膀,我卻從床邊的椅子猛然抬

頭,小薰顯然被我這突然的動作嚇到,隨即是兩人輕輕的笑聲。

  

『你的習慣還沒改變吧?這樣容易自己嚇到自己吧。』她給了我一個笑

容,一個讓我很想捶她的笑容,知道我在想事情,只要身體被接觸,就

容易被嚇到,還拍我,真是……

 


『欸欸,人嚇人,嚇死人妳知不知道啊?』我沒好氣的說著,還做勢要

打她的頭。


『誰知道你在想事情?我只是下班了想說過來看看你。』她裝出無辜的

表情。

 
『下班?現在才幾點?妳翹班喔?』我看看自己的手錶,我不敢相信現

在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呵呵,我看你是一天二十四小時抵四十八小時用吧。』小薰對我做了

一個鬼臉。

 

 
『麗雯生什麼病啊?』


『STONE,她今天晚上是關鍵喔,如果有發燒的情形就糟糕了,你

要注意她的狀況喔,如果有發冷的情形,馬上通知護士,年紀輕輕就得

了這個病,也蠻罕見的,主治醫生說大概跟體質和飲食習慣有關吧,總

之,你不用太擔心,這不是什麼大病。」我呆呆的看著她,這真的是我

認識的小薰嗎?

 

 
『跟你說了我是個很優秀的護士了吧。』她充滿自信的說著。


『那請問優秀的護士小姐,妳是來陪我看護病人的嗎?』我笑著。


『你不說我倒忘了來這裡的目的,我是來跟你要電話的,免得你到時候

又搞失蹤。」她將手機交到我手上,我在上面輸入天才兩個字。


『我可以問個私人的問題嗎?同學會上都說著你跟華少都愛上同一個女

孩的事情,華少還因此出意外死亡,而那個女孩就是剛剛你們口中說的

柔兒?』她小聲的問著,我彷彿聽到外面風吹著地面沙沙的聲音。

 

『想知道嗎?那找個妳有空的時間,我會把故事說給妳聽。』我深呼一

口氣說著……

        *每個人都有一段過去,我們都在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