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過去,那是一種酸酸的感覺。
逃避不了,那是一種刺痛的傷痕。

  

 

風不停的將沙塵吹起,沙塵想將大地視做最後的歸宿處,卻無奈風的不

成全,越想歸於平靜,卻越是得不到安寧,風不停的咆嘯著,好像是在

嘲笑著沙塵的無能及懦弱。

 

 

 
小薰為什麼會這麼好奇?是想聽一個故事?還是想知道我在那段發生了

什麼事情?還是想打開我內心的枷鎖?心裡就像一處很多出口的迷宮,

從入口進去後,會有很多條路選擇,她選擇了最難找到出口的道路,而

我,是否願意將鑰匙交給她,畢竟那段往事被我塵封在心裡最深處的出

口,上了無數機關,即使是阿詮,也對那段往事不甚清楚,也許,時候

到了,就像是沙塵跟風之間的關係般,小薰會是開啟我的那把鑰匙,

也可能,會使我跌至萬丈深淵也說不定。

 

 

我和小薰自從那次認識之後,就常常膩在一起,不知道的以為我們是男

女朋友的關係,其實我一直把她當成哥兒們看待,她讓我跟華少嘖嘖稱

奇,舉凡打彈珠、丟錢幣、玩牌和打球,我還沒看過我們班的男生玩得

過她的,除了我以外。有時後真的很懷疑她是不是女扮男裝,表現的真

不像是個女孩子,反而比男孩子還要有氣魄。

 

 

我換了件藍色襯衫,黑色褲子,披上了一件黑色薄外套,看看鏡中的自

己,覺得沒有地方可以挑剔了,就準備出門。

 

看了看陽台外天氣的變化,天空慢慢聚集了少些烏雲,我在猶豫是否該

帶把傘及雨衣,總不可能是邊騎車邊撐傘吧?也不可能穿著雨衣走路,

小學生也是穿雨衣走路阿,很抱歉,那僅止於小學生,穿雨衣的感覺會

讓我覺得像太空人一樣,我不想在雨中來個太空漫步。

 

 

結果我什麼都沒帶,管他會不會下雨,反正我已經淋習慣了。同事們總

說我不愛護自己的身體,可我總覺得那是種快意的感覺,什麼時候開始

的?大概是從國中時候吧?我跟華少很喜歡共撐一把雨傘,其實是因為

我自己很懶的帶雨傘,所以常常跟他共撐一把傘,一個和尚有水喝,兩

個和尚爭水喝,那時候的我們常常一人淋一邊,隔天,一起掛病號,好

幾次他都不想理我,結果看到我在雨中淋雨漫步的樣子,就又會自動拿

著傘跟我一起撐著。

 

 

『欸,我今天忘記帶傘,等下可以讓我跟華少一起撐嗎?』在某天突然

下起的大雨裡,她這樣問著我,我對她點頭。

 
『那你等下怎麼回家?還是我們一起撐傘?』她眉間稍鎖,擔心我會因

此感冒,我覺得我死總比大家死好。

 
『不用啦,我叫華少再回來一起回家就好。』我撒了一個謊言,小薰眼

裡充滿感激,華少跟我比了一個中指。

 

『幹麻這樣,多走一趟不會死啦!』我搭著華少的肩膀大聲說著,卻很

小聲的補了幾個字,等下我會自己衝回家,你等下就直接走就好了,華

少臉上沒有表情。

  

『你們兩個在偷說什麼?是不是在說我壞話?』小薰突然走了過來,我

趕緊跟華少離開,然後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看書。

 

 

在她們一起撐著雨傘過後,我望著教室外的雨滴,簡直就像水龍頭般的

不斷湧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跑回家,當然淋了個落湯雞,只是我沒

想到當我踏進家門的那一刻,看到的是小薰紅著眼眶的眼睛……

 

 
『妳怎麼在我家啊?』我脫下鞋子,裝傻的問著。

 
『華少說你會淋雨回來,叫我回來等你……』死孩子,嘴巴這麼大幹嘛

?做人不要那麼誠實,我瞪了華少一眼,他當沒看見似的走回自己房間

 
『我自己擦啦,這樣很怪耶。』我想把毛巾搶過來,可是小薰始終不肯

讓我自己擦拭雨滴。

 
『為什麼要自己淋雨回家呢?你知不知道每次你感冒的時候,我都在為

你擔心?』我衣服感覺一片濕熱,和毛巾一起飄飄落下。

 

 

 

 

 

        * 男孩不該讓女孩落淚,我卻讓妳為我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