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上的秒針總不斷的往六十分之一的格子前進著,走過一圈又一

        圈。

        歲月的風也不斷的在尋找自己的方向,沒有一刻間斷。

        什麼時候會停止,大概是我閉上眼的那霎時間。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喜歡躺在家裡陽台上聆聽著風鈴和風互相嬉戲時

       所發出的聲音,對我來說,它讓我暫時忘卻一切煩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總喜歡在天空染上一片紅暈,斜陽照射大地的

       時候爬上那長長的陽台,不厭倦的聽著大自然的呼吸聲。



       「怎麼又躺在那裡吹風呢?你這樣會感冒,快點下來,準備吃飯囉。

      」別人家裡,可能都會是母親呼喊著自己的小孩,在我們家,總是老

       老爸在做這事情,他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會煮菜的家庭煮夫了。


       「好,我再看一會就下來。」每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就會跟他賴皮

      著。 那時候我以為每一日過去,只是象徵著又一個晝夜走過,人還是

      停留在過去,不會改變,直到後來,我才發現 ,人生就跟時鐘的秒針

      一樣也不停的走著,不曾停留……



      「為什麼姊姊每天自從上國中以後,都要很早出門卻很晚回家啊?」

      從小我就跟二姐很投緣,老爸總說我小時候只有被她抱著才不會哭,

      不給其他人抱我的機會,每次他這麼說的時候,我都會問自己,我有

      這麼壞嗎?可是我對這小時候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每當他這麼說的

      時候,我只是笑一笑,走回我自己的房裡,分解我的無敵鐵金剛再將

      它組合回去,亂丟玩具我可是會被二姐狠狠的揍一頓,那時候的我,

      才國小五年級。

      「小祖宗阿,姊姊長大了阿,要到比較遠的地方讀書,看到爸爸臉上

      的皺紋嗎?那就是歲月的風,在爸爸臉上所經過的痕跡。」老爸總會

      一次又一次摸著我的頭回答我那時候無知的問題。

      為什麼人會長大,難道時間的風就不可以停下來嗎?我曾幻想著如果

      真的有小叮噹這隻機器貓,那該有多好,這樣我就永遠可以無憂無慮

      的當我父親的小祖宗,大家眼裡的小鬼。


      不久之後,我也上了國中,不過我還是可以每天可以爬上陽台看著夕

      陽和聽著風嬉戲的聲音,只因為我跟我姊姊時間的風不同,她那時候

      有重點班和放牛班,而我讀書的時候,就只有常態編班,雖然學校常

      常藉著課後輔導的名義,偷偷的成立課後的重點班,很幸運的,我在

      那時候並沒有很看重讀書這回事,所以,我一點也感覺不到風已經在

      悄悄的改變著我。

 


      老爸對我跟二姐總有很深的期望,可是他從不將這些話跟我們說,他

      希望我們自己去尋找讀書的快樂,而不是被逼著讀書,對於大姊,他

      只希望她能順利的高中畢業後可以順利的找到工作,和找個還算不錯

      的老公就心滿意足了。

 

 
      老爸在某年收到一封信,是大陸說是他親戚寄來的信,說爺爺在勞改

      後,已經去世了,我第一次看到父親哭泣,偷偷的哭泣……

 


      當時,我的心中充滿著疑惑,為什麼父親會哭泣呢?對我來說他只是

      個從未見過面的爺爺,我曾問過他,不回家找奶奶嗎?不回去看一下

      爺爺的墳嗎?他總是笑而不答,後來才從他學生口中得知,他放心不

      下我們,所以一直不回去,儘管他知道那裡才是他的家鄉,不管變化

      多大,還是他的故鄉,他比任何人都想去看看變化。

      他總希望在我們都長大後,他再回去看自己的家,可是,屬於他的風,

      已經不屬於他……

 

 *屬於我們的風,卻不斷的滋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w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